close

孩子開學之後
我自己也忙了一個月
就一直沒出去走走
剛好這週末老公難得地放了兩天假
就一直在心裏盤算著要出門透透氣

所以帶婆婆看完診等候領藥時
就在電話中要先生查查旅遊資訊
準備回到家就可以出發
結果回到家
衣服還沒晾
老大正煮了泡麵吃
老公還掛在網上玩遊戲
肚子也很餓的我
看到悠閒在家的他們
一點都沒有要出門的態勢
一時間
竟然難過了起來
沒好氣地隨便抓了些東西填肚子
又在女兒的協助下晾好了衣服
再去先生的背後抗議地瞪了一眼
才終於成行

一開始也沒決定要去哪
就先去解決民生問題
然後就在孩子的"贙聲"下
去了集集
本來以為會人擠人
沒想到遊客稀稀落落
這倒好
可以悠哉悠哉地閒逛

集集--在孩子還小的時候
來過了幾次
所以雖然有2.3.年沒來了
孩子還留有玩樂的記憶

我們先到了13目窯
外觀規畫上
有了些經營上的改變
但遊客卻是寥寥無幾
感覺有點冷清
逛進去才發現以前孩子們騎迷你馬的廣場
因產權問題封閉了
問他們還記不記得在這裡騎馬
妹妹帶著懷念的微笑回答:記得呀~
呵~
想不到小小孩臉上也會出現這種表情呀
看得我也不禁跟著輕聲笑了起來

接著我們逛到了集集火車站
可能是因為是市中心
這裡的人多了些
但不至於擁擠
先找到了讓阿嬤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我們四人像溫習似地慢慢逛過一攤攤的小舖
這裡的商圈氣息倒是沒什麼變化
走過了商圈
又橫過了鐵軌
走向那超迷你的陽春遊樂場
因為遊客少
設攤的商家一見到我們四人踏入
便忙不迭地慇勸招呼
紛紛祭出優惠
我打趣地向哥哥說:
"哥哥,你看!你們好受歡迎呀~"
他也好笑地點了點頭
倒是妹妹不忘童心
懷念又帶點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對於那些曾玩過的設施念念不忘
甚至還邀我一起回鍋重溫童顏時光
只是我對這些設施  實在沒多大興趣
鼓勵她自己去
她又想坐又不好意思
最後    還是放棄...^^

聽到隔壁場地傳到賽車的吆喝聲
我們又繞過去看了看
本來孩子想去嘗試
看了場地裡呼嘯的車競速而過
又有點猶豫
所以只觀賽了一會兒

走回車站前
魚兒又去挑了小禮物
打算送給她的超級麻吉兼好同學
是一顆刻了名字的鏤空小銀球
樣式還算別緻
價格也算合理
但因為得用自己的零用錢支出
一開始   為了省錢
她放棄了買有自己名字的那份
可是拿到吊飾成品之後
她又愛不釋手地反覆欣賞
最後   還是拉著我
陪她再買一次她自己的

其實看她很喜歡地難以取捨
曾興起買一個送她的念頭
但轉念又想
有時還是必須讓她有做取捨的思量以及花錢的計算
就很"惡魔"地打消了念頭

雖然這次只是臨時起意
也只是隨意走走看看
但可能是舊地重遊   勾起了魚兒的美麗回憶
她隔天早上還欣喜地問我:
"媽咪,我們今天還有要出去走走嗎?"
呵呵~
也不想想昨天是怎樣反對出門的...
^____^

總之    高興就好!!
(PS.我也很高興能出去走走!!下次還要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in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