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的周末下午
趁著太陽只剩餘威
跑了一趟娘家
因為不打算久待
所以邀了婆婆同行

到後一會兒
媽媽也剛好隨後進門
因為不打算留下來晚餐
所以聊了一會兒
就起身準備離開
這時 媽媽也起身走向我
示意有話要同我說
於是轉身往裡走

坐下後
媽媽開口就說:
"你不要管先生管太嚴了..."
我錯愕!
"我婆婆說的?"
"你舅舅也曾經這樣說..."
心中五味翻攪
腸枯思竭地想釐清線索
到底為何招致這樣的評語
我強自把持自己激動的情緒
"....好吧!如果是這樣,那以後都別管好了..."
邊說還邊得壓抑著眼角蠢蠢欲動的淚水

媽媽察覺我不對勁,
"我這樣說,讓你難過了?"
....................(默)
"我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啦~
 不過選舉那天 你婆婆來這裡吃飯時
 跟你舅舅說了一些話
你舅舅事後就要我勸勸你
 還說你們兩個不對勁..."

原來是那時候~
難怪...
找出了禍因
卻讓我覺得更委曲 更難過
因為爛醉如泥的他
不應有立場來指責我

我大略了地敍述了一下情況
媽媽還不解地問:
"所以你婆婆知道這件事?"
"怎麼會不知道! 
 當初她發現時還驚呼著叫兒子起床,
 嘴裡還喃喃唸著:怎會這樣?怎會這樣?
 就是聽到她的驚呼聲
 我才會下樓去看發生了什麼事?
 然後處理了善後..."

了解了真相
媽媽才說:
"怎麼都沒聽你說起?"
"....   幹嘛說這些沒營養的事..."
"如果你有說過,至少在你舅舅或你婆婆面前
 我知道情形就會知道怎麼回應呀!"

我知道媽媽的心
但我怎麼能夠拿這些不如意的事來煩您呢?
難過 傷心 委曲 我一個人來受就夠
我不要讓您煩惱
您辛苦了大半輩子
至今仍不得享清福
是做子女的不孝!

對不起~
當初自己太倔強
當初就是沒聽進您的話
當初覺得自己看得夠清楚
當初就是不肯停下叛逆的思緒...

現在才來後悔嘸聽您的話
都太遲了...
當初的美好 換來現在的委曲的落淚
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自己承擔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in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