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難得地和孩子坐在客廳裡看電視
近日為膝痛所苦的婆婆若有所感地對我說:
"你還記得你答應外婆(她的媽媽)交待你說
 "
這句話聽在我心裏
其實更似有感而發的指責...

我何嘗不記得呢
慈祥的阿嬤見到我總是歡喜
老是交待我要照顧好婆婆
也老是要我答應她的這個要求
這個承諾是沈重的 也是艱難的
因為那時婆婆的身體狀況就時好時壞了
(雖然比起此時還顯得小巫見大巫...)


這樣的要求
聽在婆婆這個做女兒的心理
是不是一種交付的要求 我不得而知
但聽我耳裡
我聽到的是一種憐惜 一種對苦命女兒的憐惜
後來更覺得有一種彌補的歉疚 專屬對於這個女兒的歉疚
但這個問題
真是我擔得起的嗎?
這是我深怕拂逆了老人家而未問出口的疑惑

此時此刻
再聽她憶起了這段往事
倒像我沒守住那個沈重承諾
對於她的膝痛不聞不問似的
但她真的忘了
我就在上星期試著帶她去做復健治療
她去了兩天 就覺得是醫師的疏失讓她的情況惡化
而兩天後去醫院抽血時
我也提議順道掛骨科看一下醫生
但她卻執意不肯 雖然人已經在醫院了...

不想多說什麼
我想我會更沈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in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