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就遇上了這種事??
雖然我在你上高年級時
就隱約地預測到了這個情況
卻在心裏不切實際地安慰自己:不會的!不會的!

會這樣的不切實際
是因為你過了上五年級的那一關
是因為推測你在經過兩年的成長之後
應該會有所改變 成長
足以有能力不讓這樣的情形發生

但一切事與願違...
在初上國中時
就讓我受了一次震撼教育
但因不同班
在老師的介入下
有了完善的處理
但也讓我提心吊膽了一學期
正以為一切都已進入軌道時
一向還乖順的你
又鬧起了脾氣
折騰了半天
才心痛地發現
霸凌這詞又纏著你
是那個號稱比學校還大的補習班裏的學生

花了點功夫處理
在你的心恢復了平靜的時候
補習班竟大剌剌地回拒了你重回班上上課
我生氣!!!!
氣極了!!!!!!
錯的又不是你
從事教育工作者怎可以用這樣的態度在教學

後來當然換了補習班
雖然這對業者並無關痛癢

那些參與霸凌的同學
也有學校的同班同學
但因是寒假時發生的事 而且也不是學校發生的
所以在處理後我並沒有再知會班導

但我錯了
我姑息了他們
所以下學期又經歷了幾次這樣的不愉快
甚至讓你找了藉口逃避上學 上課
考慮幫你轉校
但你不肯
是害怕吧 對於新環境 我的擔心並不亞於你的恐懼
但後來陸續在你的轉述中
我嗅到了你恐於受害的心理壓力
一方面和你分享換學校的想法
也不斷地詢問你是否願意轉學
希望幫你做好轉學的心理準備

所以
下學期末的又一次衝突
他們又故意找起你的麻煩
甚至有一人將你的筆袋 狠狠摔在地下
再拾起挑釁坐在屁股底下
弄得筆全都壞了

帶你重去購置文具時
我又試著問你:
"轉學好嗎?"

終於
你也同意了這個意見

是一種疲累吧...

確認了你的意願後
便在學期結束辦了轉學

在新學校內依導師的意見參與暑輔
上了一週的課
我終於在你臉上看見開心的笑容
雖然這是個有點艱難的抉擇
雖然新學校的緊湊課程有些疲累
但我期許你
有期待 有改變 有新的開始
有了未來開心的學習路程
加油 媽咪永遠支持你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in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