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次挫敗的管教衝突...
儘管我內心交雜的是滿滿的無力感
儘管這是我最不願面對的情況
我很明白這是最具殺傷性的方式
但面對你那桀驁不馴的態度
我還是克制不住怒氣
讓這樣的情況再次地重演了...

我不是聖人
更不是神
我也有耐不住性子的時候
卻很明白
這些都不能拿來當衝突的藉口
於是
在經過了這次的僵持後
我又再次地思及管教方式的效度為何?

很可惜
這樣的思考一如往常地找不出答案
我甚至找不到人商量
沒有人能告訴我答案
沒有破解公式
更沒有解套線索提示
我心慌地反複思索
卻只是更將自己往無解的死胡同裏推

像陷入的無邊無盡的黑暗深淵
拚命地伸長手求救
卻無人馳援
只有
四周可怕的死寂無聲
是瀕臨滅頂的恐懼

這樣的無助感、無力感
有多深沉
我無法形容
卻是我拋不去的夢靨

尋不出半個像樣的解答
我想 那就回歸基本面吧

如果 這樣的親子衝突 相互僵持
與 日復一日的苦口婆心
一樣都解不出這道難題
那麼我還是繼續絮絮叨叨吧
也許對你來說 是一樣的馬耳東風
也許 一樣偶爾會帶上些火氣
但這樣至少
衝突的傷害會降到最低
不管是對你還是對我

怎樣才能在你成長的階段
幫上你的忙
拉上你一把?
真的 我也不懂!
像個朋友行嗎?
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
不過
這是我現在唯一的想法
而且
我會去試試!

只能希望在未來
那猶如不顧一切的反叛不馴的神情
會從你臉上消失
希望那只是專屬於你這時期的表情
終有一日不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in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