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新聞報導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
"師餵生「兒童古柯鹼」20萬交保! 檢警追來源"

這個消息一披露
應該讓很多家長震驚吧
尤其是--受害的學生家長!!

雖然我們家不是這個事件的受害者
不過我也大大地吃了一驚

話說
我們家哥哥約在小四時
因為上課不專心的情形太嚴重
級任老師建議帶他去就診
因為不只一位老師反應這樣的問題
所以基於老師的善意和我的擔憂
就安排了時間約診

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
除了家長填寫了生活情況的問卷
他自己也被帶著去做了些測驗

看診時
醫生又詢問了些哥哥在家和在學校時的狀況
但在校時的表現
我只能輾轉敍述老師轉述的情況
也詢問了孩子一些想法和狀況
(詳細的情形 我已不太記得了...
 沒辦法 我的忘性也很不錯.... = =|||)

綜合以上的晤談
及測驗、問卷等資料
醫生說明
哥哥的情形較模擬兩可
剛好是在瀕臨過動的臨界點
所以 後來醫生就開了輕劑量的藥
要我回去後觀察他服藥之後
不專心的情形是否有所改善

用完藥要再回診前
我事先詢問了級任老師
然後在回診時
告知了醫生改善的情形
醫生也在這次看診調整了劑量

當初在領藥時
並不了解領到的
到底是個什麼樣的藥劑
只是覺得為什麼只是領個藥要這麼慎重地
查看身分證並簽名

幾次下來心中的疑慮及陰霾愈來愈深

但為顧及孩子的感受
並沒大張旗鼓地四處問人

但又隱隱覺得有點疑懼
所以在一次機會半刻意地和校護提起這事
那時她沒給太大的負面反應
倒是很熱心地告訴我
這種藥物會有副作用
也會有上癮的隱憂
並說造成不專心的原因有很多
有時鈣質的缺乏也會導致這樣的情況
還說要帶些報導資枓給我參考
順便還介紹了一種據說很好吸收、 等滲透壓又好入口(要沖泡)的鈣粉
(<--- 強而有力的推銷詞........... = =|||)


在後來的約診中
我提出孩子有脾氣變得暴燥
也常說睡不著
醫生說明
可能藥物的副作用作祟
不過藥物應該沒問題

服藥的那段時間
他的成績有小幅的改善
上課的情形也較能專心

但服用了兩、三個月後
我自己覺得他的情緒真的變得很暴燥
很容易生氣
(最大的受害者是妹妹.....嗚....可憐的受氣包...
 雖然我自己也常因他的壞埤氣而火冒三丈!!)
又老喊著睡不著
加上我擔心他會真的成癮
不得不依賴藥物
另一方面也覺得服藥對於他的學習
好像並沒有那麼大的助益

就在這樣的游疑下
自己幫他停了藥

(現在想想
 好像醫生也有說過
 可以視情況停藥的話...
 @.@~我忘了看診時有沒有這一段了......)

一直到現在
其實我都沒搞清楚過"利他能"到底是啥藥
要不是這個新聞爆發了 被報導出來...

這則新聞真讓我看得膽顫心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in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