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
準備出門去接魚兒下課
就在出門後不久
漆黑的鄉間產業道路上
兩輛機車就停在馬路中央
黑暗中只看到有人立在機車旁
下意識地輕按了聲喇叭
想請對方挪一挪車 讓一下道

沒想到
可怕的事發生了...

黑暗中
只聽到他大吼著:*,你嗶啥小?

他邊叫嚷著 邊衝到我的車旁
用力地捶打我的車窗
我邊瞄了他的車牌
邊猶豫著要不要搖下車窗
但他實在敲得太用力了
我深怕再不開窗 車窗就會被他敲破了
就慢慢地搖下車窗
本想告訴他 我只是要請他移一下車 讓車子通行
就在這時候

他竟一拳揮了過來

我根本沒機會開口
也來不及閃躲。。。

有個婦人來拉住了他

但我卻被打得愣住了

因為他還在不斷地踹我的車
踹我的車門 踹我車頭。。。
一邊踹 一邊不停地大聲叫嚣著:
"你去報警呀~你去報警呀~"...
行徑幾近瘋狂
好像我跟他有著深仇大恨
好像我欠了他幾百萬還死不還錢。。。

幾秒後
等我回過神
等他離開我的車
我判斷他是不讓道了
我判斷他暫時是不打算離開現場了

我快快地升上了車窗
開始倒車
倒車的同時看到路口有輛車
正等著要轉進這場紊亂現場的道路
還怕他遭遇和我一樣的衰事
搖下乘客座車窗
想提醒他注意 趕快改道

就在這時
我聽到剛那個瘋子大叫著:*,你麥走!
然後我看到他折返去騎車
來不及多想
趕忙倒好車
踩足油門 死命地往前奔馳
耳邊傳來清楚的 嚣張的機車飛嘯聲
我知道 他就要追上來了。。。

上天保佑 本來行人車輛頗多的該路段
就像為我淨空 
讓我可以不顧一切甩了那瘋子
一邊死命地踩著油門
我一邊盤算著:
如果他不肯放棄糾纏
我要把車開到派出所去!

直到我確認已甩掉了他
我撥了通電話給應該是最親蜜的人
簡單地說了剛發生的事
他在電話那頭告訴我說:
"我還在開會!你打110報警!"
掛了電話 我又撥了110

我沒注意到是接到縣警局
當他問我在哪時
我一直只說了路名
沒告知鄉鎮名
所以他一直反覆地問我在哪?
因為我還惦著接孩子的事
所以並沒有停在定點
講到最後他請我找個地標停下來
他聯絡警察到場幫我處理

雖然孩子還沒接到
但也只能停下來等警察到場了。。。

沒幾分鐘 警察來了
簡單問了幾句 就說要去現場
我說:他應該跑了吧~
警員甲說:沒關係!我們保護你~
"可是我還要接孩子!"
"你先打個電話聯絡補習班"

坐上警車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冷
我全身不住顫動。。。

到了現場 他們又聯絡了當地駐在所
因為發生地不在他們的轄區
所以換人接手
簡單看了一下現場
本來得去做筆錄
但我說得接孩子
所以接手的警員倆
帶我回到我停車的地方
拍了留在車身上的那個瘋子的腳印

接著我去接魚兒
魚兒一上車就哭:
"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我安慰她說:"沒事~沒事~"
她又哭得更大聲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只好輕聲地說了:"媽咪剛被打了。。。"
由於她哭得太傷心了
又一直問為什麼
所以就簡略地敍述了一下

然後我們一起去醫院驗傷

本來驗完傷 要先送她回去
但魚兒不肯
所以我們又一起去了派出所
到的時候 承辦的警員還沒回到所裏
因為他們去確認那個施暴者
是不是我所指認的那個人

等到了他們回來
說是有輾轉找到人了
但基於尊重我的意願
沒直接要他到所裏報到

我直搖頭,說:
"我不要遇到他!"

因為我不想在我載著孩子的時候
又遇到那個瘋子
我不想讓孩子受到驚嚇!!
我也不想他趁孩子落單時 對孩子下手
總而言之 我不要他認得我
知道我住哪 
我得保護孩子!!

問完筆錄 已是凌晨1:45了
還好魚兒隔天不用上課!!
可以好好地睡一覺
壓壓驚!

雖然她沒親眼目賭那一幕
不過我想 她也受到了驚嚇~~

而我
則是殘夜無法成眠
那一拳的重量
像是還壓在我臉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in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