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危受命去上五年級的綜合活動課,
翻開課本,
這個單元和學生們討論的主題是:
意外狀況發生時的應變處理。

這是一個好課題,
可以教給孩子生活的能力,
所以趁機會和孩子討論一些狀況。

說著說著,
說起了生命的無常。
有感於現代孩子的富足卻不見得惜福,
便舉了身邊兩個壯年猝死的例子,
提醒孩子該適時感恩、惜福;
並珍惜和親人相處的每一天。

突然,
我發現了,
一個原本活潑(甚至帶點調皮)的孩子安靜了下來,
臉上帶著若有所思的神情,
我才想到:啊~我觸碰到他了...

孩子~我很抱歉讓你回憶起了傷心的事,
但是~正因為你有過那樣的痛,
是否你更能懂得老師的用心呢?



常常,
孩子在物質充裕的生活中,
忘了他們所擁有的一切,
其實是父母們用心計較、費心安排來的,
而非理所當然...
常常,
孩子在享有便利、無虞的生活時,
忘了對父母的付出表示感謝,
卻在稍有不順心時,
處處顯得不耐煩,
他忘了,
父母也是人,
並非不壞的金剛,
更不是萬能的天神...

孩子呀~你可知道?
當你噘著小嘴喃喃地不耐煩抱怨時,
其實是多麼嚴重地傷害了那深愛著你的父母的心?
孩子呀~請你不要忘了,
當你沈醉在一切為你準備的美好時,
其實那包含了滿滿的、無私無怨付出的父母的愛!

孩子呀~哪怕只是一個擁抱就好,
就足以贏得父母滿足的笑容!
孩子呀~哪怕只是一句愛語也罷,
就足夠撫慰父母付出的辛勞!

我相信,你也知道,
父母的付出從不要求回報,
但學會感恩,
讓愛在你身邊蔓延...
學會惜福,
讓愛即時、沒有缺憾!



我親愛的孩子~
我想我知道你想起了誰?
在那場車禍中的痛,
是你無法忘卻的,
但老師相信,
雖然那樣的痛,
是每一個人都不想經歷的,
但勇敢、堅強如你,
讓傷痛將你轉化成了天使,
在人生的道路上,
支撐著、陪伴著你和媽咪,
無畏地繼續往前行...
也讓老師為你獻上最深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in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