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下課時間校長走回校長室時,
赫然發現一名小二的小男生正待在他的辦公室內,
雖然校長平時平易近人也愛和學生打成一片,
但發現不請自來的孩子正拆著餅乾吃,
也難掩詑異和意外:「孩子,你怎麼在這裡?」
孩子泛出天真燦爛的笑容說:「對呀!我有喊"報告"哦~。」
當校長正狐疑是誰答應孩子進去時,
孩子接著說了:「沒人說我不可以進來呀~所以我就進來了...」
校長一時語塞,這麼說好像也有點道理...
接著校長又望向了他手中的餅乾,
「那這個餅乾是誰的?」
孩子一派理所當然的指著校長回答:「你的呀!」
「那你怎麼自己拿餅乾吃?」
孩子又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我肚子餓了嘛!!」
是呀~孩子餓了嘛!校長給個餅乾又有什麼呢?....

這時,本來有理的校長只有再度無語了...
暗暗讚嘆這個不愛上學的孩子的聰明!



呵呵~這個在學校也是響叮噹的孩子,
家人都拿他沒輒,
才小二,
就會在家人都睡了的半夜偷偷爬起來上網,
對於學習總是興趣缺缺,
又因睡眠不足,
就算來上學了,
也總是趴在桌上睡覺;
當他沒有興趣時,
可以哭著、賴著不動、不上課,
但當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把他弄醒之後,
他可以在清醒後,
笑得燦爛如花。。。
(雖然不見得就此認真聽課)

因為沒有學習動力,
孩子課業成績自然不好,
但後來老師才發現,
他其實並不是不聰明,
只是懶,
而且家人也都太順著他、太保護他。。。
導致了他的我行我素,
同時也失去了學習的能力,
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in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