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秋涼的季節綻放的花
還有之前同事給的嘉德麗蘭
這盆已經有3.4年了
但我沒有深究其習性
就依著之前照顧蝴蝶蘭
摸索出的粗略經驗依樣畫葫蘆一番
當然生長情形就不如預期
讓我有些沮喪
索性就不理它了

今年初 特別為蘭花施了肥
希望明年春天能看到更多更美的花
結果嘉德麗雅蘭先報了喜訊






其實已經開了有一陣子了
但更令我意外的是
本以為已成枯枝的莖上
竟也冒出了花芽





原來之前一直被我當成沒有生命力修剪掉的並不是枯莖
所以呀~雖然都是蘭花~
依樣畫葫蘆是行不通滴~~
都怪我沒用心地去了解它





我最喜歡這一張
看起來像是嬌羞的小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in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