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依農會保險部人員指示前去辦理退保
因為她上週五通知我
我因為勞、農重複投保逾180天之期限
7/2勞保局已逕將我的農保強迫退出了...
所以需要我的印章辦理後續農保保費退費事宜

去到那裏我不禁抱怨
我的工作是臨時性的
只到十月底
現在要我退出
到時又得再跑一次繁複的加保手續
真的很麻煩...

接著承辦人員就忙著解釋:
其實原本是一天都不能重複的
是因為金融海嘯
所以才在97/11/28後放寬
但仍不得逾180日之限制

我還是繼續抱怨:
這樣的話,參加這個政府的短期促進就業還真麻煩...
等到十月底工作結束了
還得重新來申請一次

接著她拿出一份公所也是短促就業人員的資料說:
你是擴大就業的話?
如果是的話
應該可以不列入累計呀~

我就強調:是呀!那是不是可以不用累計?

接著她就打了一通電話到勞保局
但還是告訴我:
勞保局那邊說無法比對到擴大就業的名單
所以你已逾180日之限制
還是必須要先退保
等工作結束再重新加保!!

事已至此
只好乖乖摸著鼻子走人...

在回程的路上
越想越不對...
我明明就符合但書的資格
為什麼不能補件申請審查?

回到工作單位
把轉出單和農會轉發的勞保局公文拿給承辦保險同事
她看了看...
蛤~什麼?
為什麼你的農保在7/2退保
健保卻必須追溯到98/01/05加保
如果是這樣的話
會很有問題哦...
因為你的薪資是一月一案
當初因為這邊未加健保
所以在計算請領薪資
並未算到資方補助的健保費部分
所以如果得從1/5加保的話
麻煩就大了...

各位看倌看到這不知道有沒有看出啥端倪?
其實她的擔憂不是沒道理
重點出在於她只看到了她將面臨的麻煩
"根本""一點"都沒站在她是勞健保承辦人的立場上
設法去幫我解決問題

嘔!
狠狠地挨了一記大悶棍!!

看來,她並無意幫我處理此一棘手問題
完全只有看到她"可能"即將面臨的麻煩...

不想求她
自己撥了勞保局的電話
去跟承辦人對嗆...
起初她也一直想唬弄我
但我提出問題的徵結
質問她:
今天這個重複投保的問題
不是只存在一天兩天
這個行為持續的存在這麼久
為什麼就沒人通知我
必須做什麼樣的處理來解決?
為什麼必須任由所謂的便民機關擺布
說退就得退?
況且我明明就符合但書的規定
按理來說   我是可以不用退的!!
便民服務一點都不便民!

打完這通
又覺得不妥
那我剛去農會押的章不就擺明被賣了...
所以又接著撥去農會
一開始她也是一直拿勞保局的決策當擋箭牌
到後來才改口說
如果我補足證明後
勞保局審查通過後
那農保這方面也沒問題
可以從7/2回復續保
但健保部分則沒有結論...

因為接著要去上課
就跑去找人事主管要專案的公文影本
那個**的保險人
還在那嚷嚷那個即將"也許"會發生的麻煩
而且還得意地把她那不負責任的想法
當著眾人的面又重述了一遍:
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我幫你從九月開始加保就OK了!
(屁啦~瞧你得意的咧
根本是想逃避責任
還說得你好像很聰明獻了這一計
免了大家的大麻煩。。。
只想到自己 自私自利的傢伙!)

吼~
真是讓我太"佩服"了
佩服到無言以對
丟下一句:我要去上課了
就想轉身離開
但轉念一想
問題還是要解決
只好又回頭找人事主管
"主任,那我還需要一些資料"
"哦~那個哦,那個應該用契約書就可以了。。。"
"可是我還需要當初這個專案的公文"
"公文?公文那就你自己去找了。。。"說完還滿臉幸災樂禍的笑意

這下子我真是怒火中燒
完完全全不想和這些爛人再說任何一句話
只能撂下一句:
不管! 我要去上課了!

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

但我的情緒實在太激動了
走不進教室
只得先到旁邊試圖冷靜一下
但情緒還是不受控制地潰堤了。。。


後來上完課

還好 
那通對嗆的電話奏了效
臨下班前
農會又打電話過來通知
經過溝通   健保局同意同步處理
只要補齊資料通過重審
就都沒問題了

而且最好是就沒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in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